2026第1天,不准备在家看娃了,把孩子托付给爸妈,想换个地方睡个好觉。
辛苦一年了,钱也没赚到,身体确实是一年不如一年。
2026年准备躺平了,开心一天是一天,新年第1天出发!
跟老婆商量好了,这次就是不做计划,随机应变。连电车的电池都没有充满,看了下距离到滨海高速180公里。
相信奥迪的续航,正好测试下电动车冬天实际能跑多远高速,主打一个无所谓不焦虑。


早上磨磨唧唧10点半才出发,预计2小时车程,出发时公里数显示240,实际路程是180,到达的时候还剩下57,全程定速巡航120公里,看来奥迪还是比较靠谱的。
酒店也是路上随便选的,其实出发的时候还没有想好去天津市区还是滨海区住,后来看了市里下酒店价格,假期真的不便宜啊,那就选滨海新区的,天津市区直接放弃不去了。选来选去就定的这家丽呈,位置合适,价格合适,酒店建筑也很漂亮。不过内部稍微有些老旧,有点担心暖气不足。


酒店距离k11很近,200米就是津沽棒(周大福金融中心),我喜欢叫它“大根”,是中国北方第一高楼、中国第四高楼及全球第八高楼,共103层,据说有一半多还没有装修哈哈哈,金价上涨应该明年可以继续了。查了下租金,280平米的一个月差不多3万元。



酒店大堂有副很漂亮壁画,应该没少花钱。


房间在19层,只要300多一晚,这个景色可以了

放下行李就出去吃饭了,路上提前订好了餐厅,也在附近1公里,车子不充电继续开,又换了角度看这个“大根”,有点突兀,跟周围环境格格不入。

老婆想吃日料,心想新年第一餐,不能委屈自己,这家是点评上的必吃榜,那就去试试。






环境就是这么个环境,没啥新鲜的,看到有熟成的鲷鱼,可以做两吃,刺身+炖汤,298一条,快赶上住酒店的钱了。


点评推荐的咖喱罗氏虾也很不错。






推荐的烧鸟就算了,实在是不好吃

这一口碳水直接困了

吃饱喝足,下午2点不到,回酒店睡觉,超级暖和,洗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真开心!


睡醒直接晚上了,本来想着是可以去市里看看,奈何没有给车充电,虽然充电桩就在酒店停车场,但就是懒啊。索性就去逛逛“大根”好了。晚上灯光亮起来还挺漂亮,据说昨晚也有很多人在k11等着跨年。



逛了圈k11,发现两家排队很久的店,有一家是吃涮牛肉的不太感兴趣,这个店看不出是啥名字,就它了,味道出乎预料的好吃啊!


这个甜品真的很绝,加了一份冰淇淋,很便宜

主打一个不吃天津菜哈哈,意面做的不错,还点了一个越南河粉没有拍。







转眼到了第二天,既然来了天津就要吃好早餐,搜到一家很火的,距离很近就去试试,早上给车子充好电,没有焦虑,想着吃完早饭逛个图书馆再去东疆喂喂海鸥就回北京的,没想到这顿早饭给我吃的很心情很差,人太多了,味道虽然是正宗天津味,但是确实吃不惯。










吃完饭就去附近的图书馆了,就是纯打卡,一年看不了一本书的人。这个图书馆修的真好看!



从图书馆出来晕碳了,酒店可以延迟到下午2点退房,索性又回去睡觉了。这个早饭吃的到中午都不是很饿,睡到中午醒了就退房然后去东疆喂海鸥。海鸥很可爱,喂的人超级多,看到大海心情就很好。




喂完海鸥下午1点半准备回北京,这时候有点饿了,于是又从点评上找吃的,有好几家必吃榜或者推荐的天津菜打电话过去都要排队几十桌,怕了。于是找了家有团购不用排队的店,还是在大根附近不远,于是又开回去吃饭。没想到这家店是这次滨海之行吃的最好的。强烈安利推荐!

外面看着不起眼,里面装修的很温馨。

记得一定要用满团购,超级便宜。我是点评vip团的69元双人餐,有鲍鱼捞饭2份,还有八珍豆腐,这个八珍豆腐我第一次吃,果然是当地名菜,太美味了



皮皮虾是我单点的,89一斤,价格公道



又单点了一份海肠捞饭,粉丝生蚝,海兔子大虾锅贴,都不踩雷。越点越多,最后没吃完都打包了。



这次真的回北京了,返京一共2.5小时,主要是进京那一段堵车。

本次往返+市区路程一共开了415公里,到家还剩下80公里。只在酒店补了一次电,没有任何里程焦虑,奥迪虽然是杂牌电车,但还是得相信德国人的严谨哈哈。

评论列表(已有16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