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着自己规划的隔代更新策略,从GRD4直接购买至GRII机器了。这一次开箱,内心真还是也相当开心。
发现熟悉的老友变得越发成熟。握上手柄那刻,我就知道还是那个味,思绪回到了那个几年前刚出校门的自己。对焦失准镀膜受损的老兵GRD也辛苦了.........

之间也抄底很白菜得收了一套GXR相机和两模块,也算是对GR的迷恋收藏了吧。
相机外观也没什么拍摄了,除去左侧的effect键改成了WIFI图示,长按默认呼出WIFI传输功能,其他真的外观没一代没差了。哦对了!还有一处外观差异,手柄蒙皮上多出了个NFC感应区。

从阿默老师部落格的内容来看,他表示2代的色彩细腻和丰富的色泽感上更进一层楼。还从滤镜数量上增加了好几个。因为没有长时间仔细玩过一代,没有亲身感受出有差异可比性。也希望在往后一段时间里,从好友那儿借台1代感受下。但是不可否认的,还是理光一惯口味。忠实描述,加上丰富自定义的色彩管理内容。还是让我感动了许久,暖暖的内心感触比起以前更上一层楼。




TAV模式还是相当好用的,扫街时候把对焦放入快拍。
光圈至5.6 快门200分之,尽情去释放快门。如果高感能棒棒的,那TAV模式适应性会更大(我奢望太多,要不然就这不是价了......混蛋) 接下去去添置一个光学取景器,关闭屏幕监视器拍摄。肯定会蛮过瘾的,你说呢?图床压缩有点厉害,有兴趣可以移步主页 http://zzq2ff.lofter.com/

强势插一张ISO12800的,随意看下就好。





















周四拿到的机器,趁着周末两天试了下机。在熟悉的城市兜兜转转拍摄了点,未完待续...... 滤镜中正片模式和这次新加入的清晰模式是我非常中意的两款,新机器还加入了人像模式。在人像下,默认自动会出现人脸自动对焦。也算给自己找到了更多爸爸妈妈、小男友用户们。
GR LENS会一直伴随我下去,最后上一点GXR拍摄的影像。





日出为了什么无力再放晴,你为了什么莽撞前行。人群为了什么破坏了苍穹,还有什么能永远年轻——邵夷贝《时过境迁》
想念的人儿不再回来,想念放入内心深渊。
评论列表(已有8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