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文章
数字生活美文

那个从14寸 Macbook Pro换到M2 Air的傻人,就是我...

捉儿诚·数码· ·发表于广东
  • 49
  • 33

好像几乎没有人会做这样的反向升级?而且M2 Air确实是个没有性价比的选择。但用了不到1年的M1 Macbook Pro 后,我真的毅然决然把它换掉。


其实本来想写一下配置性能的对比之类的...但,收到机器的那一刻,我只有一个想法,它太美了。


这次的银色偏白,看起来干净、轻盈,感觉是最符合 Air 这个名字的颜色。

我之前的Macbook 从未考虑过银色,觉得有点普通(也可以说经典),但这次的设计却和银色最相得益彰。



相对14寸 Macbook Pro, 这次Air 最大的,可能也是唯一的优点: 轻薄。

但只要这一个优点就够了...去年拆开14寸Macbook Pro 我真的被它的厚度吓到。每天拿着它,背着它实在很累。它实在基本没有笔记本的便携性,而是台式和笔记本中间的选项。



以及一些(对我来说不算缺点的)缺点:

1. 性能有限。

但M1 Pro对我来说真的是性能过剩,其实除非有移动的专业影视、图像工作的需求,不然Air 的性能足够用。毕竟真的有高负载需求的人士, 要么根本不考虑Air, 要么不用Mac, 要么买了Mac Studio,或者在等Mac Pro 主机.... 
大众常规的影像处理,它基本都能做,只是会慢一点,甚至是无法察觉的一点。

2. 音响不行。

但我在工作环境都只能用耳机,所以影响不大..

3. 屏幕素质不够好。没有mini led, 没有高刷。

但这么小小一块屏幕,我倒是没有指望用它看什么高质量内容... 还是用大屏幕来做这件事吧。


对我来说是缺点的缺点:

1. 没有SD卡槽,导照片视频不太方便。

2. 屏幕即使对于写方案来说,都稍有一点小... 如果是14寸以上就好了。


至于价格...卖二手的时候,它价格也会是匹配的。我总是觉得电子产品,买的只是使用期间的折损。毕竟我不会让它最后留在我的抽屉里。

而且一切,在它的颜值面前,我都可以忽略...






  • 举报
快给朋友分享吧!
收藏
7人已收藏
评论列表(已有33条评论)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本文作者

捉儿诚

他很懒...
捉儿诚的更多文章
取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