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以为今年的冬天就这么暖和的过了
没想到12月的最后一天下了一场大雪
这一下就从2025年下到了2026年
那天顶着风雪拍了几张照片
猝不及防的感冒了
冬天还是冷点好
瑞雪兆丰年
十二月已是深冬
天气依旧暖和
暖和到仿佛在春天里一样
十二月参加了华为影像学院襄阳站的活动
见到了偶像8KRaw的创始人王源宗老师
也认真学习了一下手机摄影的技巧
还认真使用手机拍摄了一组照片
很有意思
可能有一天手机拍照会代替相机
但是我依旧喜欢随身带着相机
那种拿在手上的可靠和出片画质的扎实
是手机拍照的便携代替不了的
年末做梦梦到了小时候住过的家属区、子弟学校还有工厂
醒了就想再看看红砖房和老厂房
于是就跑到了轴承厂、六化建、文字603厂
逛了逛
只是感觉
时间滚滚向前
那些被时代撞倒的人
留在了原地
不变的只有阳光穿过破碎掉的窗户
洒落满地的斑驳
幸运的是有的厂在艺术家的手上
用另一种方式获得了重生
在文字603厂偶遇了书画家黄山老师
体验了他新参与的项目-灶王窑面包
传统文化通过重新解构再设计
落地到普通人的生活里
以面包 咖啡 文创作为载体
延伸出来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播
我想襄阳不缺乏历史的沉淀也不缺少好故事
缺的是在线的审美和好的创意设计
希望这是个好的开始
也希望襄阳越来越好玩
鼓楼商场为了配得上古香古色的昭明台和北街
又重新装修了
扒开外立面露出了40多年前的外观
依稀记得里面卖的食品厂做的薄荷糕
那个味道终生难忘
大概所有旧物珍贵的不是它本身
而是附在它上面的回忆
腊月初八
水星台也成功举办了第15届腊八赶集会
第二次参加了
喝了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也拍下了许多热气腾腾的照片
过了腊八就是年
眼见着越来越淡薄的年味儿
胡同里的热闹红火更显弥足珍贵
一个活动坚持了15年
好厉害
在2025年的最后一天
把手上的单反相机寄走了
好像冥冥之中安排好了一样
在新年的第一天踏进了微单时代
到了年底又该写总结了
连续写了五年
反复纠结之后放弃了
囿于一地
拍了许多年
太过于熟悉
年年照片相似
没了新鲜感
也羞于总结了
这大概也是到了瓶颈
新的一年换了新的相机
努力有新的突破吧
大寒这天又下了场雪
比元旦那天还大
漫天风雪里
路灯尤其明亮
大概人生几处繁花似锦
而唯有家乡灯火可亲吧
年近情更切 风雪照归途
1月末又一场大雪在路上了































评论列表(已有1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