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文章
数字生活美文

新西兰南岛日记:蓝与孤独

巡山老腰·旅行· ·发表于上海
  • 76
  • 16

年初的时候,手里攥着三个目的地:非洲的狂野,西班牙的热情,还有新西兰的纯净。作为一个死忠的自然景观控,最后还是把票投给了新西兰。二月底出发,天气不算最热,但风景的层次感刚刚好。


携带器材:SONY A7M4 + 16-35GM + 24-70GM II + 70-200GM II  CANON FD 50mm f/1.4 SSC



第一站落地皇后镇。这里估计是春节整个镇子比较喧闹,到处都是华人面孔,湖水是那种深邃的蓝,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在湖面上慢悠悠地开,冒着黑烟,有种复古的浪漫。我站在甲板上吹风,看着两岸的山峦倒退


去了米尔福德峡湾,那里的山,云雾缭绕,阴天多云,可惜没下雨,没看到峡湾那种千瀑争流的景色,也没有看到海豚,如果不下雨的话这个地方真的倒是没什么好看的。




蒂卡波湖边那棵“孤独的树”,其实并不孤独,周围围满了人。我坐在湖边旁边发了会儿呆,没有拍太多照片,就静静地看着湖上鸟飞过。这种时刻,相机有时候反而是一种打扰。

凯库拉出海观鲸。海面有点晃,但看到抹香鲸喷水,下潜的时候的尾巴、海豚追着船跳的时候,那种兴奋感至今难忘。

好天气是奢侈的。库克山峰顶终年积雪,在阳光下闪耀。山脚下,塔斯曼冰川延伸至湖面,冰蓝的湖水倒映着山峰。

基督城:告别

最后一站基督城,感觉像是从大自然回到了城市。雅芳河很美,城市干净整洁。没有刻意去打卡什么景点,就在街上随便走走,买杯咖啡,算是给这趟旅程画了个句号。



  • 举报
快给朋友分享吧!
收藏
28人已收藏
评论列表(已有16条评论)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本文作者
巡山老腰的更多文章
取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