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文章
数字生活美文

兜兜转转,我的 Lumia 1020 与 M8 随拍

凯撒的狄克推多·数码·
  • 58
  • 105
不管是Lumia1020还是htc m8,当年刚出的时候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可惜那时候我还是高三,手里不仅没钱,而且还是住宿生,所以外界IT新闻十分闭塞,要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周四的信息技术课上网看最新的收集消息。上大学后,当年的“霸主”们停产的停产,降价的降价,给了我们这批穷学生可趁之机~




htc w8夜间拍摄

当初在咸鱼上花600左右入了一部wp版的w8。很多人出这部手机只是因为不习惯操作系统,所以良品率会高一点(由于该机型小众,且除操作系统外其余和m8一致,故下文用m8代替)。打开摄像头,我真的是有被m8的夜间惊艳到,竟然能在人眼都无法分辨颜色的夜晚把色彩原原本本地还原出来。可惜摄像头不是很稳定,经常出现光线溢出,所以只能拿到环境光线不是很复杂的地方过过瘾了。除了屌渣天的ultra pixel摄像头,这部手机的扬声器也不得不令人称赞,m9刚出的时候我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买了一部m9,但后来入二手m8的时候,我发现m9的扬声器实际上是退步了,没有m8的扬声器浑厚有力。win10 m系统的视频软件都没有广告,我经常拿这手机上爱奇艺享受vip待遇哈哈哈~~~




Lumia1020 处女照

我记得Lumia1020到手的那天是上午11点左右,我正在上课,忽然接到短信通知我拿快递,我乐得屁颠屁颠地还没等下课就去拿回了我心心念的小宝贝儿,途中还去给我对象,哦不,前任炫耀了一下,我前任像看傻逼一样地看满脸痴汉状的我。(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去年的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想当年,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咳咳,言归正传,Lumia1020拍照给我的直观感受是,拍出来的照片不像是手机拍的,有点点电影的味道,具体哪里不一样我还真说不出来。以下是我用Lumia1020随手拍的照片,有的是原片,有的用snapseed后期过了,有的直接用诺基亚工作室里面的滤镜简单修了一下:


Lumia1020 原片(惊人的宽容度x1)



Lumia1020 (惊人的宽容度x2)






Lumia1020 随拍,记录我即将过去的大学生活




因为1020的白平衡和饱和度不太准,所以很喜欢拍黑白照,省得后期很麻烦




自带滤镜就是牛👍








去年暑假去广东实习的时候,顺路去了趟香港
(后两张照片左下角的标志是LINDEN IN HK)

如果单纯从成片质量来说,我认为Lumia1020还是可以坐上头把交椅的,但是后期优化问题使得这部手机的可用性极差,对焦缓慢、白平衡不准确、启动慢、拍照满、耗电快等等都不会让人有想用它的欲望,尤其是我刚入摄影的门的时候,成片需要我花大量功夫来后期,我这个小白经常修的太浓烈,满满连摄影的欲望都没有了。但这些缺点并不妨碍Lumia1020成为我喜欢的、时常把玩的、喜欢从各个角度拍它的美的手机。

听说诺基亚不在了,我想,她还在,在我们追忆她的每一篇文章里,在我们对wp的每一声叹息里,在我们Nokia-er 的照片里。诺基亚,你从未离我们而去。

注:文章照片作他用须经本人同意,本人知识产权受保护
  • 举报
快给朋友分享吧!
收藏
23人已收藏
取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