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文章
数字生活美文

Android1.5的幸福生活

手机 ·

LZ工作的地方有一台电脑。配置是PII266,RAM512,硬盘20G,CRT,Win2000Pro,OpenOffice ,看上去有点不可思议,这种上个世纪的老古董似乎应该称斤两卖掉或是直接扔进垃圾桶,可事实是,LZ 每天都要用这台电脑做表格,而它也工作的很好,相信它还能再继续的工作好多年,直到报废。系统升级真的必要吗?奔腾4就应该配XP,3GS就应该配4.1,Hero就应该配1.5。我相信大多数厂商都是负责任的,它既然生产出来了这种硬件,那必然就会有一个在上面可以流畅运行的系统。盲目的追求系统的更新,毫无意义。像HTC Hero虽然有官方2.1版本,虽然也可以用,但一对比就知道,这2.1系统明显是为3.7寸屏幕开发的,字很小,图标很小,而且各种卡各种慢。所以,我再一次回到了Android1.5,并体验到了几乎完美的体验,短信秒开,电话秒开,微信秒开,各种秒开。。。让我感觉到了当初用黑莓时候的体验。

身为一名前码农,LZ曾深深体会过软件升级的利与弊。新版本解决了老的问题,但会带来新的问题;新版本总是会满足客户新的需求点,随之而来的就是体积愈发的臃肿不堪。打开PC上的360软件管家还有手机上的各种应用市场总是会提醒你有几十个软件需要更新,而事实上呢,这些升级的功能真的是你需要的吗?如果你只是拿微信当免费短信和老婆聊聊今天晚饭吃什么,那摇一摇和附近的人这种功能对你是多余的(说不定还会弄出家庭矛盾- -),而你却不得不付出升级的代价。。。多了X秒的启动时间。Android1.5只能安装微信2.0,LZ却非常非常喜欢微信2.0,原因无他,没有多余功能,而且秒开。以前Android2.1+微信4.0时候,如果程序在后台,启动要5秒,如果程序没在后台,启动要10秒。5秒很短,但是对于信息类软件的体验,只能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了。

Android1.5最大的问题就是软件少,但在LZ看来却不是问题,因为LZ完全不介意用老的软件,只要可以用,只要能满足需求不就行了,也不用担心过两天要不要更新的问题,反正就这样一直用下去就好了。UC7.9不是很好用吗,百度拼音2.0也很好,微信2.0更不用说了,夫复何求。Android1.5其实是一个幸福的时代,那个时候10M的QQ就算是庞然大物了,游戏还只有30M,512的ROM是可以装很多东西的。。。

附一篇前文《My HTC, My Hero》,也是文字很长图片很少的。因为不会拍,也懒得拍

本文作者
fishfish的更多文章
  • 举报
快给朋友分享吧!
收藏
2人已收藏
评论列表(已有75条评论)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取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