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巴文章
数字生活美文

在南水的日子

爱自由124·摄影·
  • 85
  • 19


近况有些尴尬,现在在酒店待着,想着虚度几日光阴实在不该,好在电脑带在身边,那就在尾巴上分享一下我在南水的日子吧。


南水镇在珠海金湾,算是珠海最偏僻的地方了,当初在学校里实在是不愿意多待,匆匆的在招聘会上投了几份简历就来到这里了。说实话这地方还是高过我预期的,虽然偏僻但是热闹不冷清,该有的都有,再加上工作还行,我就在这安安稳稳的上班了,到现在刚好两年时间。


这里离海很近,周末天气适宜自己状态也不错的时候我就喜欢来海边逛逛,比较遗憾的是这边海岸大都被工厂和港口占去了,能自由进出的海岸不多,不过这点对我来说可以忽略,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值得被记录的。


这是高栏港附近的海岸

工业感十足的海岸

这边的海岸工业气息太浓厚,想看自然风光的话可以去附近的高栏岛上。

岛上山挺高的,可惜不让爬
拍的时候没注意,回看的时候才发现拍进去一架飞机

一般来这些地方游玩我都是独行,这次特地背了一根三脚架过来,想着给自己留下几张和大海的合影。(这个想法一直都有,直到这次才实现)

自拍真不容易,体态和表情很不好控制


高栏岛附近的海上风机
风机其实离海岛很远,肉眼看是很小的一片,我是用长焦镜头拍的,所以看起来才这么近
观沧海的气势
一段很有意思的上坡路

除了海边,南水镇附近的森林公园也是不错的去处

夏天太阳下山的时候靠北方,在山腰上就能看到夕阳
山上植被茂盛,夏天蚊虫比较多
山上往南看可以看到跟高栏岛上看到的同一片风机
天气好的情况下往东看可以看到市区和澳门
森林公园下来是条靠海的公路

我想我最擅长的应该是风光摄影了。



在南水很少拍人像,因为几乎找不到合适的人,不过我还是拍了几组。

拍摄夜景人像的次数屈指可数,没什么经验,不过还是跟着感觉走
给大兄弟简单来一组
特别发出这张感觉很棒的剪影

人像摄影是我感觉最难的一类摄影了,虽然我很感兴趣,但是也不愿意拍太多,与人打交道总是难过与物打交道。



在镇上我拍得最多应该是纪实类照片了,基本上每次有准备的外出创作都收获满满,南水镇这个地方很有特色,地方不大,但是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来这边工作的工人(我也是其中一员)。我基本上都是晚上出门拍摄,因为晚上人很多,我拿着相机也不会太有人注意。

在窗边蹲守,随机框取路人
单反相机的操作实在太显眼了,整个街拍过程都很拘束
相对来说小巧的无反相机更适合这样的题材拍摄,翻转屏加实时取景,边走边拍,几乎没人注意到
很喜欢这种密集复杂又有规律的场景

我很喜欢纪实类摄影,在大街上随机截取路人,拍下那一瞬间的姿态神情,决定性瞬间。



就到这吧,出去拍照的次数很少,所以每次都会拍很多。拍照次数少并不是说我没有时间出门拍照,更多时候是在我感到生活枯燥到难以忍受的时候出门发泄的一种方式,就是找点自己喜欢的事做。其实自己喜欢的事有很多,但是能做的很少,摄影是综合考量后的选择,至少是一种健康合法的活动。(虽然现在在大街上不经个人同意随便拍摄发布个人肖像也算违法,所以如有冒犯,联系删除。)


  • 举报
快给朋友分享吧!
收藏
8人已收藏
评论列表(已有19条评论)
热门评论
最新评论
更多评论
取消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