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回顾过去时都会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我想大多数人应该都是这样的。
去年在电脑前编辑“2019摄影征文”时的感觉好像才过去不久。2020年是一言难尽的年份,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多少都受到了影响,这影响于我来说就是推迟了打工的时间,让我多享受了两个月假期,虽然这里面有差不多一个半月都封闭在家,但好在一家人都在一起,吵吵闹闹也还知足。
我想今年最幸运的事莫过于赶在疫情爆发后各地封城限行的前几天回到了家,在除夕夜前几天我还和朋友们出门创作,我这县城封城较晚,一直到初四我还能出门。






后面天气骤变,一下子就开始阴雨连绵了起来,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三才放晴。不过就算是下雨也阻挡不了我和我的朋友们。我们约在一个雨夜出门拍照,不得不说人多胆就大!


拍完立交桥后给朋友也拍了一组




然后春节到了,不过因为下雨,我在家里待了几天。按照之前的计划,我是要在半个多月的假期里和朋友们去很多地方拍照一天都不能浪费的。



非常难得的是在封城之前,天放晴了,赶紧厚着脸皮把妹子约出来!





这天之后就封城了,然后我就在家里老老实实的待了一个半月。不过我比城里的朋友们处境好多了,我家在城乡结合部位置,三面环湖,能出去的就三个路口,路口一拦,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就是我们能自由活动的范围了。
开始一段时间大家还人心惶惶,后面就都放下戒心了,没事就到处逛逛,走家串户晒太阳,打麻将。 这前后我都有出门记录过,前后的变化在我的另一篇文章上有写,算是留在尾巴上的纪念吧(小县城的一月,三月,七月)











这封城的一个半月时间里,开始的时候还能折腾一下(疫情期间,一个摄影爱好者在家能做些什么来消除恐惧焦虑和枯燥?),后面就完全没得折腾了,那段时间过得很漫长。



一直到三月中,我这才慢慢解封。得到解封的消息后我直接走到县城去了(其实也不远,四公里左右),首先剪掉了乱糟糟的头发,然后约着朋友们到处逛,到处拍。






闲逛中遇到了一只流浪猫,一直想认真拍拍猫猫狗狗的,这次终于如愿了!



跟着这只猫拍了快一条街了,最后这只猫不厌其烦的躲到一扇铁栏门后面去了,也就是在铁门后面我拍到了我最满意的几张猫片!





解封后的第一天很愉快,第二天同样愉快。
早有想法要去附近的湖边上拍一组清晨的照片,为赶上朝阳,我起的很早,没想到我不仅拍到了朝阳,还拍到了半个月亮。




在家窝了这么久,让我感觉解封后的每一天都难能可贵,一定要做些什么,绝对不能虚度!



从网湖回来后晚饭都没吃就急着去爬楼。






然后第二天和家人去逛公园





和朋友组织了一次户外烧烤



烧烤从早搞到晚,夕阳西下的时候,光线特别好,可不能错过!





后面几天,我又有了一个灵感,傍晚的时候在高楼上拍人像!马上联系了另一个女生过去。






随着疫情的退去,全国各地都在慢慢的复工复产,我知道快乐的日子不多了。三月底买了去南昌的高铁票,然后在南昌转普快去到广东,回到实习了一个半月的地方,珠海。

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我度过了最漫长的一个半月,同时又度过了最快的15天(解封后,我就在家快活了15天)一前一后可谓是今年最精彩的一段日子,后面就是打工了。
打工的日子我也没闲着,真正热爱摄影的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有创作的激情!
实习期间事不多,每星期都能休满两天假,一直计划着去海边转转,这计划一直计划到了五一,结果那天岛上封路了,不让进,没办法只得打道回府。后面一直心心念着,又过了一星期,再次前往,顺利到达!










日子一天一天过,天气也越来越热,就算有空闲时间我也不想出门了,但是海边的夏天真的很棒,每天傍晚的风景都很美!那段日子,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天台。


























月亮太阳和云应该是我夏天的全部美好。
今年夏天还有三次著名的天文事件出现,分别是六月的日食,七月的彗星,还有八月的流星雨,我有幸拍到日食和彗星。



今年夏天我也正式毕业了,往后的工作也越发繁忙了起来。夏天过去后我就很少拍照了。
2020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孤独的,只有年初在家的那三分之一的时间是不孤独的,但是2020年精彩的时间却有三分之二。









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我从不要求自己拍什么不拍什么,只要是有趣的,美好的,有纪念意义的,我能拍的。
2020年,我这个县城年轻人面对平凡的生活交出了这份总结,没有什么特别精彩之处,都是些非常常见的事和物,摄影让我发现了平凡生活中那些精彩的部分。
以往我总是暗自抱怨生活太枯燥,无尽空虚,现如今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我不求一瓢爱了解,但求一口沁脾香。

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下你的 2020
活动截止时间:2020 年 12 月 31 日
评论列表(已有52条评论)